第38週的產檢得知我的醫生在我預產期(7/5)的前後2個禮拜要出國!! 再加上工作上又是一個忙到不可開交, 快要累爆了~~就決定提早催生囉...因為已經足月了, 所以可以生一生了.

大部分人都覺得催生很痛,其實催生不痛耶, 痛的是陣痛, 催生只是加速陣痛提早來臨(醫生說的)..於是乎我就在6.26的凌晨進了醫院待產。一開始要先填一些資料還有一些例行程序, 如: 灌腸。不得不說灌腸真是一個奇妙的經驗,灌完之後, 馬上就撲嚕鋪嚕的大出來, 一發不可收拾...ㄏㄏ

因為是催生, 所以要先吃催生藥加速子宮收縮的陣痛來臨,但其實護士說我那天已經有一些不規則的宮縮了, 但我本人是一點感覺都沒有..。於是乎我就在待產室大約等了5個小時左右才開始陣痛,5點半的時候醫生來內診了, 說大約只開了一指,但陣痛已經有比較明顯了,痛的感覺就像月經痛,當然越到後來是越痛...。

大約7:30的時候, 醫生又來檢查了, 但還是只有開一指半, 不過我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每一次的陣痛都讓我全身揪在一起, 很不舒服, 於是我就很不要臉的說要打無痛分娩了...哈哈..想起來自己還真是鐵齒, 之前還想說我應該很能忍痛吧...沒想到才開一指半就受不了。

雖然打了無痛分娩, 但還是會痛耶!!! 我一直想說"無痛"應該就是沒有痛阿, 竟然還是有感覺...嗚嗚

11點多的時候, 開了三指...仍然在等待仍然在疼痛...一個晚上都沒有睡覺

接著速度就變快了, 忘了是什麼時候 但在下午2點多的時候已經開了8-9指, 於是護士教我如何用力~這時候生小孩的感覺好像解便便喔~~就好像有一塊東西卡住, 要用力把她解出來, 於是乎在3點多的時候QQ就被我給"解出來"了!!

生完的感覺只能說好爽阿~~終於解脫了!!陣痛終於結束了~再也不用用力了, 用力的感覺也好累呀~使盡全身的力量, 顧不得啥形象了, 我就像一個瘋婆子在大叫吧~還有阿~生小孩之後才知道當媽媽真的很辛苦耶!!懷孕的過程根本沒什麼...經歷15小時的等待與10小時的疼痛..還有產後身體的復元及養小孩的辛苦...我只能說媽媽真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k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