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就在我逐漸荒廢這個部落格的同時,心裡面還是覺得有些悸動與心情 若是不記下來,以後就會忘記了。

發現懷孕的當下,心情是很複雜的。因為我壓根沒想到會這麼早,還以為是因為去了香港玩比較累,所以月經晚了。想一想那段時間,去了香港三天走得累死,晚上還去酒吧喝酒,還有同事的farewell party, 也是狂吸二手煙,喝了幾杯酒。直到真的覺得有點晚來了...才發現了兩條線!!!

那時候的心情是「驚慌」,雖然我覺得以後一定會生個小孩來玩玩,但是...真的嗎? 我真的可以嗎?? 自己都照顧不好了(小孩帶小孩??),要怎麼照顧小孩?   於是乎這樣的心情來到了第一次聽心跳,超音波檢查出有一個小胚胎,可以聽到心跳了...第一次聽到心跳覺得好奇妙,碰碰碰碰碰~~~~生命真的很奇妙,從心跳跳動開始了生命,從心跳停止結束了生命,想到造物者的神奇不禁感覺到生命的偉大!!

然而前三個月的孕吐,不舒服讓我恨極了懷孕,嘴巴常有胃酸的味道及食物的味道,又一直脹氣及莫名的嘔吐。再也無法隨心所欲的吃東西,雖然我不是個超級美食主義者,但是當吃東西受到限制的時候,真是怒火中燒阿...

然而,最近開始進入到懷孕的中期,也就是4~5個月,慢慢的食慾不再不好了...害喜的症狀也減少了...最令人興奮的是...寶寶開始會踢肚子了.....也就是所謂的胎動!! 同時,醫生也告訴了我們寶寶是個女孩兒..讓我不禁開始想像她可愛的模樣,當我吃完飯,她就在踢踢的時候,就覺得"喔~~她也很好吃喔", 或是晚上睡覺前,她在動的時候,彷彿就像是要跟我說什麼一樣。她和我的互動,也讓我產生了母性!! 這也是我沒有想到的...一直都不覺得自己是個caring的人,也沒有特別的喜歡小孩子,但這樣的轉變讓我驚訝&驚喜。 也更加期待她的出生了....

喔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k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