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6-27 雅典

搭乘9/26晚上八點泰航的飛機,先到曼谷轉機,之後就飛往雅典。曼谷機場超大,本來以為有很充裕的時間想說可以亂逛,沒想到從飛機場南走到北也要快半各小時...總之,飛機是順利的在早上7點左右到達雅典啦..在此不禁要稱讚一下泰航的餐點,可能是因為泰國菜蠻合我胃口的,我覺得飛機餐都蠻好吃的喔~有我愛的泰式咖哩,早餐也有上次去曼谷飯店內做的超好吃的蛋包~~

早上9點鐘的雅典,天氣不錯,有一點歐洲的感覺囉~

路上經過美麗的咖啡店,露天的座位是歐洲的常態,主要是她們天氣好/空氣也好/車子又少,所以坐在外面吃東西聊天喝飲料真是超享受的呢~

因為還很早,飯店還不能check-in,所以我們就先在附近逛逛囉,首先是到交通相當便利的憲法廣場及相鄰的國會大廈,有著希臘的憲兵駐守著,所以只好拍了有些猥褻的動作..

時間一到,就回飯店去check-in了,今天住的飯店叫Hotel Carolina,離憲法廣場約10分鐘路程,不過離布拉卡區很方便,穿過幾個blocks就到了,而且飯店也蠻乾淨的,有吹風機也有小陽台,頂樓花園很大可以休息,不過衛城的景觀有點被擋到。下圖是旅館的電梯,是蠻舊式的電梯,要用手打開電梯門喔~還蠻新奇的啦...這次在雅典住的另一家旅館也是這樣耶!

這是飯店內房間的樣子,我這次住到的飯店,除了santorini島的之外,都是住到兩張單人床併在一起double room, 我們都覺得是飯店老闆想省麻煩,因為這樣可以招待兩個單身的旅客啦~廁所也是超小的,淋浴間大概只容得下一個人吧...胖一點的人可能連轉身都有點辛苦!

在飯店稍作休息後,就開始到處逛逛啦~首先來到了奧林匹亞神殿,當看到這種巨大的古蹟出現在眼前時,才會驚覺人類真的很渺小...以前的人是花了多少的時間一塊石頭一塊石頭的搬上去,雖然現在只剩下殘留的15根,不過還是很讚呢!

接著,我們在plaka區到處逛逛,我覺得plaka區是雅典最美麗的一區,因為他保留了較傳統式的古典建築物,沒有摩天大樓等的建築物,是和其他歐洲地區比較相似的地方。

逛一逛,肚子也有點餓了,決定去旅遊書上介紹的餐廳byzantino來好好吃ㄧ頓希臘菜囉,我們首先叫的是希臘沙拉~希臘沙拉的特色在於有一片超大的羊乳酪,及橄欖油醬汁,吃起來酸酸甜甜還蠻好吃的,同時也搭配頗受好評的Mythos啤酒,甜而不苦..好喝! 同時Mythos啤酒可是價錢最便宜的,我想它應該就像台灣的台啤有一樣的地位喔

接著,上菜的是傳統食物Mousaka--下圖,和Souvlaki-下圖中上方那一道。Mousaka吃起來的口感很像千層麵,只不過他不是麵,是用馬鈴薯+搗碎的茄子+番茄的絞肉組成,其實還蠻好吃的! 真是大出我意料之外,本來覺得希臘菜能吃嗎?沒想到口感還不錯,另外一個souvlaki是類似烤肉串的東西,也還OK。

吃完晚餐,心滿意足的回家囉~準備明天坐船到各島的愛琴海之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k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