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2 婚宴

在舉行完儀式後,其實也才差不多11點。不過大家又都要開始忙了~我們家人要開始準備收禮桌的事情,招待也該就定位了。而我則是有點小擔心的怕大家會不會搞不清楚狀況等等...當天出了一個插曲,原本我們是想說男方訂婚要先走的習俗,做一個小轉換。就是新郎帶著大家走後,新郎在回來陪我一起送客..but在長輩的堅持下...就變成新郎也要一起走不送客。雖然有點小討厭..不過也想說算了,只要大家開心就好。

於是乎,開始賓客陸續的到了,也有很多人跑來看我跟我合照。呵呵。

接著,好戲總算要上場了...就是準備進場了。本來原訂是12點半要準時開始的,但是很多人遲到拖到就好像快要一點才開始,真是讓早到的人給餓到了。

一開始會先播愛情Mv,然後才進場。首先進場是我爸牽著我的手進場,心理面是既緊張又開心,這一刻真的來臨,門一開,spotlight打在身上,緩緩的走進去,雖然澎澎裙真的很難走。但是好像明星一樣,大家的焦點就在身上,閃光燈一直閃。

然後,我爸到了轉角處,就把手交給新郎。於是我們倆就一起走上台,謝謝大家之類的。還有倒香檳酒。這部分最經典的僑段應該是我爸的致詞。他前幾天就一直嚷嚷說要我寫草稿,結果他竟然致詞時拿了一大張出來。而且還自己加油添醋加了一大堆,什麼像阿妹、蔡依玲...原住民。還叫大家果汁、紅酒無限暢飲。真是好笑ㄋㄟ,不過大家都說有其父必有其女。我都是被她們遺傳的...

於是,熱鬧的致詞後,就要上菜了。第一次坐主桌的感覺好high, 桌子超大,有專人的服務生幫忙,菜上的速度也蠻適中的,我大概吃了三道菜後就開始去換衣服,準備敬酒。

第二套的僑段是會先播感謝父母MV(聽說感謝父母MV大獲好評..很多人都很感動捏),然後我和新郎抱著泰迪熊入場要送給爸媽。在日本的婚禮中,新人們會準備達到新人剛出生時的重量之小熊,送給爸媽象徵雖然要離開家了,但是對父母來說泰迪熊就像是新人們一樣會一直陪著爸爸媽媽不孤單。不過...我們的情況是..這個象徵的意義很有意思但是要訂做一隻泰迪熊是蠻貴的,而且也沒有時間找。所以我們決定在泰迪熊的腳上繡字。反正有象徵意義就好啦!!

接下來就是每桌每桌敬酒啦~~為了怕新人喝醉,其實我們的酒杯裡是葡萄汁,不過喝多了覺得很澀。敬酒的時候會有飯店的人帶著我們一桌桌的敬,感覺很熱鬧好玩。不過最勁爆的就是大學同學兩桌,人多勢眾的開始整我們...好在我帶勁搖也是超殺的,輕輕鬆鬆就解決了~~。

 

為了彌補沒看到的來賓們,就來一一解說,第一關是交換棉花糖。(她們自備了棉花糖)叫我們用嘴巴交換。簡易度: *

第二關,我同學們把棉花糖串成項鍊,然後叫新郎眼睛蒙上口罩,and 要把他吃光光。(她們竟然連口罩都自備,真是太令我驚訝了!!) 簡易度: **

 

第三關,皇家禮砲(其實這些花招我都沒看過耶,除了交換棉花糖外) 這招就是女生身上綁茶壺,男生身上綁湯匙。然後男生要用力的甩湯匙撞女生的茶壺。簡易度: ****。這個真的很難,要克服羞澀感。不過我的同學們竟然準備了這麼多道具,並且還有準備大字報,邊敲邊大叫"帶勁搖"加油。真是把場子搞的很high,太讚了你們!!再看照片的時候,發現大家都笑的超開心,真的很開心ㄋㄟ。

第四關,交換湯圓,有簡易的交換一顆及交換三顆。顏色還要交換對。這個也不難,就偷偷的把他藏在嘴巴一邊,就可以輕鬆的交換成功了!!

第五關,塞桌巾到褲子裡,從下往上還要把他抽出來。疏不知新郎褲子很緊,實在是有夠難的。但是我還是很努力的抽出來了,超開心的。

High過頭的敬酒總算結束了。接著是第三套的送客服,第三次進場也安排了一個小活動,就是抽祝福小卡請朋友上台致詞。我覺得這個活動還蠻有意義的,之前曾經參加學姊的訂婚宴,因為人數少(只有6桌),請的都是至親好友,於是幾乎每次進場都是請朋友致詞,大家都是講到哭。(因為學姊要嫁去瑞典了!!)雖然我不用這麼誇張,但是覺得邀請好友上台講講話,送給她們小禮物致意也是不錯。所以就有了這樣的活動。

活動結束後,就是送客時間,婚宴總算完美的結束了!!更多的照片在 http://photo.xuite.net/hkk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k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