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2

早上6:20就起床了,準備6點半要去婚紗店化妝,我媽竟然有點睡過頭(因為他也要一起去化妝..)。於是就帶著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前往婚紗店了。出乎意料的今天竟然化的很快呢..連同頭髮大概2個小時就ok了。(每次化完妝後,都覺得心情蠻好的..因為我的眼圈兒都不見啦..挖哈哈)

於是乎,就一群人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到了餐廳。因為要在餐廳舉辦訂婚儀式,所以所有的東西都得搬到餐廳去。(真是苦命的新娘,幫忙提了一大堆東西呢...)到了餐廳後,廠商已經開始佈置了,雛型看起來很美,心裡面有一點點放心。一些事情交代完畢後,開始進新娘休息室換裝補妝。話說我的第一件是澎澎裙,新娘休息室一下子就塞滿了。

接著,10點很快的就到了(預計10點儀式要開始..),原本預定新郎要將車子停在餐廳門口,然後我妹要去開門歡迎他。沒想到警衛不讓他們停,只好改成車子停在地下停車場坐電梯上來,我妹在電梯門口迎接。(壞處是竟然有莫名其妙的路人跟著男方人一起上來,還好有圖為證,大家都快笑死了..路人也覺得很妙吧)

待男方坐定位及東西擺定位後,好戲...就上場啦!!首先由好命婆(我舅媽扮演)牽我出場,我手上拿著茶盤及6杯茶,一路走的不太平穩..(人家沒穿過澎澎裙走路咩) 老是踩到裙擺。然後就要開始"奉茶",所謂的奉茶呢..就是把茶一杯一杯的給男方6個人,並且要改稱呼。比如說"爸爸,請喝茶"及"先生,請喝茶"。(到先生這一part的時候我心裡的os是: ㄟ~~快給我喝!!!!哈哈) 奉完茶後新娘要退下,其實如果在家裡的話是要退到房間內的。不過她們很快的喝完茶後,就把紅包放在茶杯裡,然後我就去收茶杯+紅包啦~~呵呵!!

接著新娘要坐上高矮凳,也就是一高一矮的凳子,這時候就發現澎澎裙的好處了,坐姿看起來會比較美。然後準備交換戒指,戴上戒指後,開始戴金飾。(老人家這時候都紛紛戴上老花眼鏡..因為實在是不太好戴阿..哈ㄏ)戴完後,開始交換禮物並且來張大合照,就算儀式正式完畢了!!

雖然蠻繁瑣的,但是其實也還蠻新鮮有趣的,畢竟是主角..大家都圍繞在你旁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k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