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9
泰國同學篇

不知道為什麼在英國和許多的泰國同學很熟,可能是長相(?)的關係,班上的好朋友都是泰國人,和泰國室友相處的也很融洽。也許是泰國人和台灣人的感覺很像,在這樣的西方社會中,她們一樣也是重感情,有人情味。

也說不出來?什麼總覺得泰國人有一股特別的氣質,講話非常的秀氣有禮貌,輕輕柔柔的,無法想像她們吵架的樣子。尤其是講泰文的時候。我想應該是和她們的信仰有關。幾乎每個人都有信教,而且感覺還蠻虔辰的,晚上睡覺前都要禱告(pray),還是感謝我也忘了。在英國的這段時間也是我聽最多泰文的時候了!

和我們不一樣的是她們瘋足球,泰國境內最熱門的運動是足球,但是大家是不看自己國內的,主要都是看國外的,如英超就很有熱門囉。像我朋友她們家全都是曼聯的支持者,到了曼聯球場他可是要幫全家人大採購。

另外,我認識的泰國人全都是瘦子,這也大概跟她們的飲食有關吧。拜室友及朋友之賜,我常吃許多泰式料理,不外乎就是酸及辣。包括綠咖哩-這道真的很辣,她們的咖哩是用咖哩粉加上椰奶,甜甜辣辣的有椰奶的香味。另外像一些泰式沙拉也都是酸酸辣辣為主,吃起來蠻特別的。還有東南亞的食物都很注重”醬料”,像她們都蠻會調醬的。不過有一次我們聊起以後回家後還會不會煮飯。她們還是會以外食為主,因為外食比較便宜而且因為泰國菜有很多的”香料”要調,每煮一頓要準備的”料”太多,反而比較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k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