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9-25
 
在七月以前的室友全都是大陸及台灣人,也許是住學校宿舍或是怎樣的,感覺就像是”住宿舍”。但是呢,七月以後搬的新家,就真的像”家”。也許它是一個house,5個人一起住,也許是室友的感情讓我覺得非常的幸運及感激。

我的室友有2個泰國人(Naremon,Pad)及2個越南人(Khan, Nga),2個泰國人都是唸政治方面的博士生,1個越南人是我同班同學,另一個越南人是唸國際關係。Naremon看起來有點年紀了,我想至少有35吧,她在泰國的大學(最好的)有當講師,反正他給我感覺很像媽媽,很照顧人,也很關心你。而且她都會提議大家一起吃飯啦,或是每週一次的聚餐,大家各自出一道菜等等,聯繫大家的感情,及在沉重的論文壓力下,解解壓。

而也因為這樣的聚餐,我也嚐了很多美食,兩個越南人做的越南菜真的超好吃,如過橋米粉,白色的麵條配上牛肉湯,或是做成冷麵也很好吃,曾經去倫敦的越南餐廳吃但都沒有室友做的好吃。另外一定要提的是”越南春捲”,它有一種特殊的皮,白白的不用炸,非常的新鮮好吃,裡面包小黃瓜、蟹肉條、生菜、紅蘿蔔、牛肉,加上自己調的醬。超讚!!

泰國菜更不用說了,加上我又有特多的泰國朋友,(不知道為什麽…^^//)就品嘗過很多種啦!我室友蠻會做starters的,如炸蝦餅或是泰式沙拉或炸雲吞等等。最精華的就是醬料~~她們都很會做醬,好的醬能夠提味有畫龍點睛之妙呢!

除了吃飯,大家常常有時候就在客廳聊起來,聊感情,聊課業,聊英國及家鄉,原來每個女孩最大的煩惱還是感情生活壓,聽到大家對男生,對戀愛的看法,讓我想起了在台灣每次和姊妹淘聚會的時候也不外乎是聊感情生活和八卦。原來大家都一樣…。

最讓我感動的是在我要離開的那一天,前一天晚上因為要把論文的東西弄一弄加上打包所以整各晚上沒睡,我定了早上6:30的計程車要去搭6:50的coach到倫敦。早上五點半我把房間的垃圾拿去丟,3個室友都起來要送我走:~~~~,心裡真的很感動,她們陪我等計程車,結果該死的計程車沒來…,然後她們也幫忙打電話等等。真的很高興曾經住過這裡,在外地受人照顧,一點一滴都是珍貴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k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