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7-4
 
我眼中的德國人

我覺得德國人是外冷內熱型的人,跟英國人很像,不過比英國冷及熱。一路上我們都碰到了很多好人,如羅騰堡的老闆娘她很體貼細心的招待,專車接送,豐盛的早餐及不時叮囑我們要包走當成午餐。伍茲堡的老闆長的很像巨人很可愛,講的英文有濃濃的德國腔,天氣不好還一直告訴我們”明天天氣就會變好了”(雖然還是沒有…),及熱心的指導旅遊景點之類的,幕尼黑hostel老闆娘的爽朗笑聲~~等等。又比如我們在卡塞爾kassel不小心下錯站,問到一各路人他很好心的帶我們去坐公車又要轉電車,而且還幫我們出錢。(是一個不太會講英文的害羞男孩),一直不肯收錢,於是我們就給了他一把瑞士刀以玆感謝-_-///(那時候身上沒有禮物咩)但是有些人還是蠻冷的,態度冷淡…

旅行者

除了德國人之外,我們也認識了一些旅行者。如在慕尼黑住hostel,整各hostel全都是美國人住,外國人的旅行方式大部分都是backpacker,背著一個很大很大的包包,隨行走天涯。還記得那一天早上遇到下大雨冰刨,結果襪子都濕了。一回到旅館第一件事就是把襪子及鞋子脫掉。然後一個美國妹就問我~~”你有沒有聞到泡麵的味道””沒有阿(當然要裝傻,想也知道是我的襪子~~>_<)””那你剛剛有吃多力多滋嘛””…”,嗚嗚嗚~~~~~~~~(雖然我自己也有聞到啦~>________<)。不過後來我們也聊天聊了很久呢!

行之觀察

雖然說德國有很多好車,BMW,BENZ等等,可是大城市裡的大眾交通工具很方便呢~如電車!地鐵!公車!最特別的就是單車道~~~人行道上有劃出單車道,有時候我都會不小心的走到單車道上就會被逼逼逼~~好丟臉,好像鄉巴佬(因為很多次咩-_-),而且紅綠燈除了有刑人的圖案之外,還有單車的!!在火車方面,有各種不同列車,最厲害的就是ICE列車,很高級,座椅又大又舒服,全面空調,安靜又快!還有包廂喔,六人一間。不過這也很貴,反正在歐洲境內的交通費都不便宜。還是開車比較方便又彈性。

圖為柏林布蘭登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k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