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6-27
 
今年我們很幸運的遇到四年一度的歐洲盃,爲什麼說很幸運咧~~因為若是我去年就來英國或是明年才來就看不到了。總之呢,足球對於英國來說是一項很重要的運動。比如說大概從這次比賽開始前的一個月,就可以有感覺了。比如說路上很多車子都掛著英格蘭的旗子,街上也很多人開始穿球衣或是有”England”的標誌走來走去。

其實我這個人是不怎麼看運動比賽的,除非是遇到很刺激或是有台灣的比賽才有看。雖然我小時候很喜歡看棒球(因為喜歡統一獅),但是在賭博事件之後就沒再看了。再回到足球,剛開始看的時候是兩年前的世界盃,大概很多人(就是我)都是因為韓國耍賤,而且轉播時間又很配合我們的作息時間而開始看的吧。不過之後也沒再注意了。

再回到Euro2004,英國人喜歡足球從上課也可以知道。有一堂課是有關sponsorship的,老師上課就一直在講sport sponsorship,講一講當然就以足球為例子囉。所以對於今年的歐洲盃也是相當的期待呢!

總之看了3場比賽,每場都好刺激喲~~尤其是最後一場英格蘭對葡萄牙,第一場八強比賽,比數從1:0(英領先)到1:1,延長賽2:1(葡領先)到2:2,最後PK賽,英格蘭還是輸了~~~真的是超失望的!!原先還蠻看好英格蘭的~沒想到乳尼(Rooney,4 goals in the previous 2 matches)竟然受傷提前下場。然後英也打的很防守,攻勢很少或是葡很強勁呢?

這幾次我是去leeds市政廳廣場看電視強轉播,現場都有很多英球迷,各式各樣的打扮,有帶假髮的啦(白紅條紋),紋身的,帶小丑帽,還蠻多人把國旗披在身上。最厲害的是看到一個豐滿女把國旗綁成小可愛來穿,超強的!!還有一個很勁爆,帶充氣娃娃(全裸)環繞全場,還喊”touch me”,然後我看他加油的時候都把充氣娃娃舉高,真有趣。不過還是很多人就平常的打扮就來了。有些球迷很瘋狂,在英葡之戰時,我剛好站在一群瘋狂球迷的中間,有四面楚歌的感覺(因為四周唱歌喊口號不斷~)後面的還在按喇叭。結果下半場快結束的時候英國進了一球但不算分,大家都很高興以為進了,全部亂跳亂抱,我還被撞開,我朋友淋了一身啤酒雨~~結果不算分,真是裝肖仔。

看PK的時候真是超刺激的~~一直跟著耶~~喔~~哀~~,最後輸球的時候我們就趕快離開現場,沒想到大部分的球迷也是很快速的就離開了!沿路一直聽到”Beckham again!!”

哀~~要是能贏就好了~~多想在看這些帥哥阿!!^^

圖為leeds millenium square-電視牆轉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k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