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6-18
 
大概有去過德國的,絕對不會錯過的景點就是新天鵝堡了。因為他的外型很美,就像童話故事中的城堡一樣。據說迪斯奈樂園的城堡就是根據新天鵝堡的外型加以建造的喔!

其實呢,在schwangau這各地方,有一各國王在這裡建造了2座宮殿,一個叫做Hohenschwangau堡(高地堡),schwangau的意思是land of swan,高地堡就是建造再高地上的意思,這裡是那各國王住比較久的地方。另外一個是新天鵝堡,充滿了夢幻的氣氛。這各國王在新堡只住了170天,就死了。而新堡呢到現在都還沒有建完,因為那各國王花太多錢在建造新堡了,所以最後破產…。

雖然這個新天鵝堡的外型很美,但是我個人覺得裡面的擺設還可以,不過從兩個堡裡面往外看的景色很棒,因為地勢比較高的關係,所以可以俯瞰一整片平原及山區還有湖。只能說當國王真的很好ㄟ,(雖然他最後破產了)。另外,新天鵝堡算是羅曼蒂克大道最南端的景點,也是最多人青睞的一個點,在這裡遇到很多的日本人及韓國人,還遇到一個韓國團~~其實沿途遇到的日本及韓國人蠻多的,不過我老是聽不出來韓語和日語的差別,所以我每次都搞錯-_-。

最後一件旅行的小插曲,因為在慕尼黑的天氣就不好了,剛到這裡的時候也是陰陰的。就在我們要決定爬山健行走上去參觀舊堡的時候,就開始下起雨來,下雨就算了~~下一下竟然還下冰刨-_-,天阿!!我真擔心我的小雨傘會承受不住冰刨的攻擊而破裂呢~~到的時候腳全濕,牛仔褲半濕,還好後來就出太陽了。^^

圖為新天鵝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k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