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5-29
 
我們班總共有20多個印度人,對印度人的印象就從我第一學期的兩個印度人建立起。還記得第一次小組見面的時候,"挖!他講的是英文阿?","天阿,他們講的好快喔,怎麼都聽不太懂"。然後在上大堂課的時候,印度人踴躍發言,機哩瓜拉講一長串。結果老師也說"sorry??"原來不只是我聽不懂而已~~嘿嘿!!

印度同學的英文都很好喔,英文可是她們的國定語言呢!因為印度很大,有很多省。各省都有各自的方言,再加上曾經被英國統治過,所以英文算是通用語言。每次我看我的組員和他家人、媽媽也是用英文聊天,就會覺得有點怪怪的~~。我覺得語言代表了一個國家的文化,失去了語文就好像沒有根一樣。失去了個人的獨特性~~當然她們的另外一個通用語言hindi啦!!

第二印象是印度人都很激進!在小組討論或是上課,也許她們本身並沒有那個意思,但是她們講話的口氣又急又快,很容易就覺得"強硬派"的作風。第一學期的時候由於有2個印度人,2個加起來就很猛~~有時候真的心情相當的煩躁!!因為她們愛講,但是講的又不一定對,想要反駁又會被強烈的攻勢逼退...上課的時候也是,有時候好幾個印度人一起發言,感覺上有一觸及發快要吵起來的感覺,我心裡這時則有竊笑的感覺(太有趣了!!)但是呢,其實她們私底下都是很好的人喔!

她們都還蠻好相處的(跟冷酷的英國人比起來…),比較有人情味囉!大概是跟民族性有關吧!像我的組員阿~從印度回來還送我一個很漂亮的包包。學期結束還說要我一定要去印度找他玩。印度人是比較保守的民族,例如在”性”方面,她們認為結婚之前絕對不能有性關係,”處女”觀念很重。而且她們也很重視朋友及家庭,如喜歡一起行動啦~~和家人的關係很好囉。

但是,就另一方面來說,就是”很吵”的室友。尤其是我住的宿舍很多印度人,他們都喜歡大聲喧嘩,據我朋友說(她們寢有印度人),很喜歡在晚上大聲喧嘩,因為她們很愛串門子,大聲敲門之類的,而且音量很高,不懂得尊重別人囉!這個也跟她們都出身有關,因為印度的貧富差距很大,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有錢家族出身,家裡有傭人,司機阿是相當正常的。所以導致有的人碗筷不會洗,廚房弄得亂七八糟,不懂得尊重別人囉。

英國過的一年很快就要結束了!但是這些印度朋友及各種奇怪的經驗,我永遠都會記得的。(竟然有捨不得的感覺)

PS1.印度人很喜歡東方女子喔!連我也被搭訕過好幾次勒
PS2.我們都叫他們阿三,大陸人叫他們阿X(發音”差”)
PS3.英國的印度人很多,很多BBI(British-born Indian),離LEEDS不遠Bradford的還有印度社區喔

圖為JASELINE,NIDHI,PRIYAL at my birthday par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k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