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4-24

在去馬德里之前一直對馬德里的印象不佳,同時也是這次旅程的意外行程。因為受到爆炸案的影響,且馬德里一直有治安不好的名聲。

但是在我清晨一大早走在馬德里的Gran Via-馬德里最大的購物街道。看到街上美麗的建築物,乾淨整潔的街道。其實這也是各美麗的錯誤~

普拉多美術館
與巴黎羅浮宮及倫敦大英其名的博物館,主要展出以12~19世紀的畫為主。而這時期前期最盛行之畫的內容就是聖經的故事,而後期則比較出現風景畫及皇室的畫為主。最有名的就是"仕女圖",其實在參觀這個博物館的時候,我和我朋友累到快不行,因為才剛從巴塞隆納作夜車到馬德里~~不過此地觀光客絡奕不絕。


馬德里觀察
馬德里觀光客不像巴塞隆納那麼多,因為比較少觀光景點。整各城市雖然乾淨,但給我比較嚴肅的感覺。看不到像巴塞隆納那種歡樂悠閒活潑的美麗。而是一種帶著嚴謹有秩序的美麗。而剛好又遇到西班牙復活節的"聖週",聖週是一個宗教的遊行,(我個人是覺得很像大甲媽祖繞境),遊行的中心是一個耶穌背著十字架的雕像,前面有一些全身穿著黑衣及紫衣(很像3k黨的服裝),後面有一些普通老百姓跟在隊伍後面腳纏著腳鍊,光著腳走路。最後則是一般人跟在後面走,更多人則是圍在街道兩旁看聖轎等這些人經過。感受了這種莊嚴肅穆的氣氛~~更讓人對馬德里有一種不一樣的感覺!

佛朗明哥
佛朗明哥是西班牙的傳統舞蹈,最重要的靈魂就在他的踢踏聲及熱情奔放的感覺,但是伴隨吉他伴奏音樂的滄桑感,及舞者堅毅不阿的表情,感覺是有點悲傷的感覺。也許要跳到最後一刻使盡最後一分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k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