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第建築

我想如果巴塞隆納少了高第也許會褪色許多。可知高第的建築對巴塞隆納的重要性了。一連串看了幾個高第的建築,從奎爾公園,米拉之家,巴特婁之家,聖家堂。及一些同時期另依各大師所設計的幾棟建築物,音樂宮等等。可以發現高第的建築最大的特色就是彎彎曲曲的設計,蜿蜒的屋頂還有很多奇形怪狀的裝飾。還有他也喜歡用彩色的拼貼瓷磚的設計。所以一看到有點扭曲,色彩鮮豔可愛,感覺有點像童話故事裡的建築物就是高第了!我最喜歡的是奎爾公園。因為是開放空間,所以空間很遼闊,又有很多的景點,馬賽克的彩龍噴泉、馬賽克座椅、公園廣場下的石柱等等,及門口兩棟糖果屋。就像在童話世界一般。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聖家堂(Sagrada Familia),我覺得這是一棟很哀傷的建築。從1882年就開始建築,但是到現在卻一直還沒建完。他預定要蓋18高塔,卻只完成不到一半,雖然其實這棟建築近看蠻醜的,髒髒的,可是卻是很難去建造的,因為他好像是用一種波浪原理去做。總之,自從高第死後就沒人可以去完成了吧~~我門爬樓梯爬了70m,邊爬可以邊看細部的雕刻建築等。才發現高第仍用他一貫的彩色拼貼在各處做裝飾。

其他

整體來說我覺得巴塞隆納是各很漂亮的城市,很多觀光景點,天氣很好。一直讓我有一種慵懶悠閒的氛圍,總覺得這裡的人走路就慢了一點,生活愉快了一點,發呆的時間多了一點。而且又是各藝術家眾多的地方,米羅、畢卡索的美術館,及大大小小的museum。想上山的時候就到montjuic,可以看到巴塞隆納的全景,想看海的時候就到waterfront,看看大小船隻出海,坐著吹吹海風。想逛街就到la rambra看看路上的街頭藝人門,看看街上的人群。到處充滿著生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k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