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2-21

談一談我上的課好了~~~
既然本系是advertising and Marketing,所以上的課都跟這各有關了上學期共有五門課,一週上15個小時包括10小時的lectures和5小時的seminar class,通常呢lecture都是講比較理論的東西。seminar class就是case study。

想一想上學期學到最多的就是做報告及考試的時候,做報告會需要唸一下書,去應用在報告裡。考試更不用說了,有的是要背課本的理論,有的是先發case。然後去想他的策略,考試時回答。說起來上學期的課還算輕鬆,1個團體報告(書面),1個上台報告,1個個人作業,4科考試。當然之中也有一些小presentation。

我覺得學到的東西還算多,雖然覺得對於一個科目的學習來說,十週有點太少,
不過對於一個非本科系的人來說,基本的marketing概念都可以掌握清楚了。因為上學期的課算是基本概念的建立。相對的,下學期就著重在細節的部分。上學期我門學marketing strategy, marketing communication等等大科目。下學期就學網路行銷,直效行銷,公關,媒體策略等等。下學期的課程很實務,但是報告也很多,有6個團體上台報告,3份團體作業,2個個人作業,2科考試。

其實prsentation是一個很好練習的機會,想一想上台報告ㄟ!而且是用英文喔!上學期我做了一個,前天我也做了一個。不是我在說,本人可是台下一條蟲,台上一條龍ㄟ!這學期換了一個新組,我的組員沒看過我的presentation,所以我就自願啦!(總是要讓她們了解一下chinese其實也可以很厲害的),因為到這禮拜為止的前2禮拜的報告都不怎麼樣。而且我發現大陸人的發音真的.....cats聽起來像car。所以這禮拜我報告完,大家都說我good job,well-done。我的組員們更是覺得很不錯,直直稱讚~~~心情真好!我想是因為我發音還算清楚(跟印度人及希臘人比起來..還有發音奇怪的中國人),而且我報告的時候都不會看稿子(有些人是上台唸稿子,不是上台報告),連一些英國人也是如此。

這學期的公關老師好帥阿~~~加拿大人才26歲,長的好像麥特戴蒙!!!>_< 講話超快的,不過聽說講話快的人都很聰明!!!:)老師來和我談一斷異國之戀吧~~~!!!

想一想開學到現在已經第四週了,時間過的好快好快阿~~~
這學期過完就要開始寫論文了~~~感覺像趕鴨子上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k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