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11-16
今天是我第一次到球場去看比賽,而且還是足球ㄟㄟ....

對於足球我根本一竅不通,只在世界盃的時候看了幾場轉播,可是足球是英國最受歡迎的運動。剛好我泰國朋友很愛看足球,我就和她一起來體驗一下囉

這場比賽在Manchester,離Leeds一個小時火車的地方。比賽是4點開始我和我朋友大概在2點左右到了球場附近,在途中就可以看到很多"球迷"由於這場比賽是英國對丹麥(友誼賽,為歐洲盃暖身),所以當然是為英國加油的超多囉最正常的穿著是穿球衣,還有很多人帶帽子,五角帽。及在臉上畫英國國旗。球場附近的小攤販也很多,賣Beckham的紀念品最多,還有英國國旗、圍巾、帽子等等

球迷在路上就唱起歌來,大概是國歌之類的吧...反正很high就是了!

球場裡有賣Manchester United的各種紀念品(Manchester United是英國的一支球隊,簡稱曼聯)裡面也是到處都是人,各式各樣的紀念品都有,從帽子到球衣、小玩偶、鑰匙圈、足球等等最大的感想就是:運動行銷果然是未來相當有潛力的行銷手法。球隊的經營就像是公司的經營一樣,每個球員都是一種品牌,有的品牌好的就可以為自己及球隊創造更大的價值。尤其是他們的消費者通常都是不理性的...果然是相當的好賺啊!

我也買了一個小錢包、一顆小皮足球,還應景買了一個英國國旗。本來還想買球員的明信片的不過都不認識ㄟ-_-///。

終於進入球場了,這個球場很大可以容納6萬人喔...球賽還沒開始就有大約8成的人左右,球場上球員正在暖身練習,最重要的是有DAVID BECKHAM喔,這表示他今天會上場囉~~因為聽說他背受傷,不過小貝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哈哈

一開始唱兩隊國歌?我也不知道反正就唱歌就對了。我做的位置是中間的位置,上面是記者席及VIP位開場4分鐘,英國就進一球,20分鐘之內就打到2:2,超帥的!終場丹麥3:2贏英國。

看球的時候有一些小細節讓我覺得很好玩。比如說大家會一起OH..WOW..等助聲詞一起發出來,比如說有人很可惜沒踢進去,就會一起OH,那是很自然的反應,不過大家都一起OH就很有趣。還有每到快射門的時候,大家就會站起來看,一射門就大聲歡呼。還有兩隊球迷會互相叫囂,雖然丹麥球迷大概只有不到幾百人...

又由於這場有貝克漢囉~~`所以我朋友(因為貝克漢才愛上足球,超迷)和我都很興奮囉~~,只要有球員介紹的時候,喊到DAVID BECKHAM,我門兩個都會很興奮,結果被隔壁看起來像GAY的人發現了,他還問我說,你們是不是很喜歡貝克漢之類的。還說大部分的女生都是為了他。只要一到貝克漢踢邊界球,這時候會比較接近觀眾,就可以看到閃光燈一直閃,非常有趣的畫面。而我照的照片大部分也都是有貝克漢~~真是魅力無法擋阿!更扯的是...下半場貝克漢被換下場結果就要出場離開球場到休息室,靠近出場口的觀眾都在拍手歡呼,大家都在看他出場。明明比賽就還在打ㄟ....

比賽完了,我朋友由於非常熱愛足球,所以我們還去等球員出來要簽名照相之類的。不過...好冷喔,等了好久我的腳都凍僵了,有幾個出來了,大家都在歡呼叫他的名字,有些人很好就會過來簽名,可是我都不認識。然後還有Michael Owen,他受傷了所以都沒上場。Beckham等了好久都沒出來可能已經先走了>_<。我發現所有球員都穿西裝唷..看起來好帥,不知道為啥!

總之就這樣結束了足球之旅,如果以後票便宜一點的話,我還會再來的!
現場看球的感覺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k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